WATERLILY

又甜又腻 请绕道吧

【旼狼】恰到好处

四时系列的春天篇 

冬天篇见

四时于冬

(不看也可 可做独立短篇)

*领养条件和流程部分与现实情况有很大出入

 查询了相关资料如果要按现实规定写大概会偏离文章的初衷啦(毕竟原本就只想甜甜的带小孩儿!)所以这部分私设很多还请谅解

【最是一年春好处】

 正文

↓↓↓


春天是很容易让人产生幸福感的季节

 

气温逐渐升高,有阳光的日子多起来,沿路的风也收敛了性子,轻柔地扫过路两旁的粉樱树,花瓣在空中打下一个温柔的卷儿,再慢悠悠地和之前的同僚会面,在地上铺起粉白的一层来

 

家里的被子换成了轻薄柔软的春秋被,裴珍映把薄毛衣脱下换了睡衣,掀开被子舒舒服服地把自己放倒在床上,床是他和黄旼炫一起跑了好几个家居城挑的,很软很舒服,午后的阳光和微风透过乳白色的纱帘一起钻进房间,裴珍映从床这边滚到那边,把自己卷成一个樱花卷,幸福地闭上双眼

 

春天,好啊!早早的就开始用夏季时的我的公司,好啊!

裴珍映把放在旁边枕头上的毛绒狐狸玩偶拽下来搂在怀里,笑眯眯地进入梦乡

 

只见三十分钟后被三个不同声音的闹钟轰炸的人形樱花卷眼睛还没睁开,笑容已经逐渐消失

 

裴珍映你可以的,快点坐起来啊

阳光懒洋洋地打进来,第一次革命失败了

 

裴珍映加油啊,上班来不及了全勤奖不想要了啊!

窗外麻雀叽叽喳喳,圆柱状物体又直挺挺倒了下去

 

裴珍映努力!大宝小贝上学要迟到了!

 

“珍映爸爸,你起来了吗?”

“珍映爸爸!珍映爸爸!珍映爸爸我们要来不及了!”

 

房门被敲的震天响,裴珍映痛苦地睁开双眼,中午的一大碗芋头精肉汤不是白吃的啊,两位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是真的很有力气啊

 

“起了起了”

 

裴珍映把房门打开,先迎接了来自黄小贝小朋友结结实实的拥抱,再呼噜一把稍微稳重一点的裴大宝小朋友的脑袋毛

 

然后开始手忙脚乱地换衣服

 

“珍映爸爸你还有三分钟”

黄小贝穿着粉色蓬蓬裙坐在床边晃荡两条小细腿,指挥爸爸快点动作

 

“我知道啦你不要着急嘛”

裴珍映把嘴巴里的漱口水吐掉,“奶奶给你穿的小裙子吗,这才刚回温呢你就臭美啊”把脸蒙进湿毛巾里含含糊糊地开口,一点也不怕宝贝小女儿炸毛

 

“1分钟”

裴大宝小朋友眼疾手快地拦住下一秒就要跳床的妹妹,“珍映爸爸我这周不想迟到第三次了”

 

“而且今天才星期三而已”

 

裴珍映简直有苦难言,你们迟到三次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也迟到三次啊!你们迟到也就是分不到颜色漂亮的水晶泥,我迟到是要扣钱的啊!那扣的是钱吗,扣的是你们下个月的遥控车换装娃娃爆浆曲奇迷你泡芙果汁软糖和黄桃小蛋挞啊!

 

裴珍映在心中默念love and peace,把黄妈妈冲好留在桌子上的九珍分别装进两个小书包,检查煤气和门窗,带好电脑和工作牌,然后一手拎一个宝贝,出发!

 

靠在地铁扶手上一边用手护住座位上的两个小孩,一边第三次开口提醒黄小贝在公众场所玩“小蜜蜂飞飞”不要太激动的裴珍映在心里再一次问苍天问大地问金色童年幼儿园的相关领导,为什么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也要搞创新实践周啊,在学校里做手工捏泥巴和把孩子送到少年宫做手工捏泥巴有什么差别吗

 

他想起上个周四的晚上他还缩在被窝里和黄旼炫显摆

“我们公司从下周一开始用夏季时哦,再坚持一天!我中午就可以回来睡一觉再去上班你不可以吧哈哈哈”

床头的台灯发出暖烘烘的光,裴珍映快活地蹬脚

 

下一秒手里的手机叮咚一声

[来自向日葵大班小丽老师的消息]:各位家长你们好~下周一开始大班的小朋友要开始创新实践周活动咯,活动时间是每天下午,地点是市少年宫,请家长利用明天把小朋友午睡的被子拿回家,接下来每天中午要把小朋友接回家午睡,下午再送到少年宫参加活动哦~[笑脸][笑脸][笑脸]

 

裴珍映艰难地把手机屏幕转向黄旼炫

“哥,这写的什么,我好像不识字”

 

黄旼炫走过来把被子给他围好,笑眯眯地晃晃自己的手机,“小博士班的老师上午就给我发消息了,我联系了妈妈她说她可以接大宝小贝回家,但是她还要赶回家给爸爸做饭,所以送孩子去少年宫的事”黄旼炫郑重地握住裴珍映的手“就辛苦你啦珍映爸爸”

 

裴珍映颤抖着手指把“收到,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笑脸]”点击发送,转过头来就冲黄旼炫打拳,“你早就知道了你还看着我瞎乐啊!黄旼炫你是人吗!你今晚别上床了啊!”

 

黄旼炫把两只乱挥的小拳头握住,继续笑眯眯,“那不行哦,看你蒙在鼓里发奶疯有趣,跟你睡觉更有趣啊”

 

-----

“珍映爸爸再见!”

先把黄小贝送到向日葵班今天在的美术教室,然后在老师慈爱的目光和全班小朋友的热烈注视下接受了宝贝小女儿黏糊糊的告别吻

 

“珍映爸爸再见,路上慢点哦”

再把裴大宝送到小博士班在的击剑教室,刚想交代大儿子不许挑食要记得乖乖把果汁喝掉,就被稳重大儿子的一句“爸爸别说了你现在跑着去地铁站上班还有一丝丝的可能性不迟到”堵住了嘴

 

行吧,裴珍映背着包狂奔,生活真是忙碌而充实啊!

 

-----

“哥哥”裴珍映把两个宝贝抱到沙发上坐好,在网络电视里找到小猪佩奇点下播放键,自己一个脚底抹油溜进厨房,“这个月奖金没有了哦”

 

黄旼炫正在专心致志地处理基围虾,牙签对准虾背一下戳进去,再轻轻用力慢慢地把虾线拽出来,头也不抬的回他

“怎么啦”

 

备受冷落的小裴怒吃两块炒好的山药,“还能怎么,上班小鸡啄米被领导抓个正着啊”,睡不好觉,没有奖金,哥哥也不理我,窗外春暖花开我心寒如冰窖啊

 

“你属猫的啊别用手拿”黄旼炫洗净一双筷子递给他,“怎么?看到你们领导蚂蚁庄园有饲料忍不住放你小鸡去偷吃了啊?”

 

“不是鸡啄米是我啄米啊!”

裴珍映仰天长啸,啸完就瞥见黄旼炫在偷笑

“不许笑啊你!黄旼炫我现在严重怀疑是不是你在搞鬼啊,昨天我问小丽老师学校为什么要弄创新实践周,她跟我说是开学家长见面会写建议册的时候有家长提议的”裴珍映把筷子对准面前已经笑到打跌的人

“是你吧!你一直嫉妒我们公司有夏季时吧!你好狠的心啊!”

 

黄旼炫好不容易才止住笑,忍不住上去呼噜炸毛小猫咪

“所以呢,后悔领养大宝小贝了吗”

 

下一秒看着裴珍映突然变了的脸色就明白过来自己说错了话

 

“珍映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哥哥赶紧炒菜吧,我先出去了”

 

黄旼炫知道裴珍映当然不会后悔,他永远记得他和裴珍映一起去接大宝小贝回家的那天,在自己心目中一直像个小孩的人好像突然长大了,他看着裴珍映把准备好的棒棒糖塞给两个孩子,笑着跟他们说不要害怕,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有家啦,我是珍映爸爸,这是旼炫爸爸,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一起生活啦

 

那时候大宝小贝还怯生生的,小贝瘪着嘴眨巴着大眼睛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他的裴裴一把把人搂进怀里

 

“今天是最后一次允许你们哭哦,以后爸爸们不会再让你们掉眼泪啦”

 

他和裴珍映一起把两个孩子哄睡着,裴珍映自己却转身就掉了眼泪

 

“哥哥,他们这么乖怎么会有父母忍心抛弃他们啊”

 

黄旼炫轻轻地把房门带上,刚刚在孩子面前还顶天立地的珍映爸爸又变回了他的软软小猫咪

 

“今天最后一次允许你哭哦,以后不会再让你们三个掉眼泪啦”

 

-----

“珍映,对不起”

黄旼炫拍拍缩在被子里的一团,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还没有睡吧?真的睡着了?那恭喜你今天获得了家庭入睡比赛的第一名!我刚刚给大宝小贝讲了好几个睡前故事他们还精神抖擞,我都回来换故事书……”

 

“那哥哥后悔吗”

 

唉,果然还是误会了啊

 

黄旼炫在床边坐下,也不回答他,安静地听人把话说完

 

“我不是真的在抱怨啊,这样的日子我其实过得很开心啊…我真的,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和哥哥两个人的时候很好,有了大宝小贝,也真的很好”

被子里终于冒出一颗小脑袋来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我知道的”

黄旼炫看着面前瘪瘪嘴的小孩

“珍珍是不是觉得我没有像你那么爱大宝小贝啊”

 

“那珍珍真的误会我了,但是让珍珍产生这样的误会,是我的不对”

 

“我喜欢和珍映两个人一起生活,但是从做好领养决定的那一刻起,就不会反悔,珍映把爸爸这个角色做得太出色了,我也是第一次做父亲,也确实存在很多不足,但是我一直都在努力向珍映看齐啊,珍映不相信我吗”

 

“一直爱着我们两个宝贝的心,也没有让珍映感觉到吗”

 

怎么会感觉不到呢,裴珍映眼睛里忍不住泛了水汽,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啊,哥哥平常对大宝小贝有多好我难道看不到吗,是有时候他都会瞎吃醋的爱啊,细水流长的、真正把两个小孩当做家人的爱,我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我怎么又让珍映哭了啊,我真的太过分了吧”

 

“没有的”裴珍映抓住黄旼炫放在床边的手,“但是以后不许这样了!下次再问这种和你情商不符的问题,我就真的生气了!”

 

黄旼炫笑了,怎么办呢,有时候也在担心自己的爱没有很好的分配到三个宝贝身上,可是他的珍珍这么好,怎么能让他不喜欢呢

 

-----

“珍映圣祐你们不要带他俩疯跑啦,过来吃午餐啦”

黄旼炫把格子餐布在草地上铺好,把提前准备好的便当盒也一个个打开,“丹尼尔,票根在你那吗,你看看我们是不是买了两张成人票四张儿童票啊,他们俩怎么比小孩还能疯啊”

 

一直对儿童票四人组做目光直拍的留学海归却好像没有理会他开的玩笑

“圣祐怎么能和他们玩的那么好啊,我羡慕啊”

大狗狗紧张的搓手手,“你儿子女儿认不认生啊他们会不会不喜欢我啊”

 

黄旼炫无语了,这是什么同龄伙伴交朋友的儿童剧情节,他怀疑今天持有成人票进场的只有他一个人啊

 

“你出去那么久,连珍映你也只见过几面,邕圣祐这个一天到晚打着干爹主意有事没事就往我家跑的,最主要是思维还和他们在一个水平线上的,玩到一块很正常啊”

黄旼炫贴心地拍拍肩安抚

“你放心,如果我儿子女儿还认生,全天下就没有不认生的小孩了”

 

话虽然这么说,到了正式介绍的时候姜丹尼尔还是很紧张,他挤出自以为最憨厚的狗狗笑容,势必一定要在这场干爹之争中胜利!

 

“大宝,这是姜丹尼尔叔叔”

“丹尼尔,这是大宝”

“叔叔你好”

“啊大宝你好!”

姜丹尼尔努力微笑,递上准备好的托马斯小火车礼盒

 

“小贝,这是姜丹尼尔叔叔”

“丹尼尔,这是小贝”

“丹尼尔叔叔好!”

“啊小贝好!”

姜丹尼尔心花怒放,第一次见面就这么亲热,我势在必得啊,赶紧递上HelloKitty果汁软糖组合

 

“珍映,这是姜丹尼尔”

“丹尼尔,这是大宝贝”

“大宝贝你好…”

 

等会儿???咋还有一个???礼物只准备了两份啊这可如何是好!

过了一会姜丹尼尔反应过来了,再往左看看裴珍映正红着脸冲黄旼炫挥拳头,往右看看邕圣祐见怪不怪地大口咀嚼水果便当

 

呵,春天温暖了花草温暖了树木,温暖不了单身狗狗的心啊

 

----

“我们家小孩真的很自来熟啊”

裴珍映和黄旼炫并肩躺在草地上,看着远方已经迅速和姜丹尼尔打到一块的两个小朋友,情不自禁地感叹

 

黄旼炫一边揉着小猫吃撑的肚子一边笑着开口

“你不要挽尊了吧,这是典型的人来疯啊”

 

“不过随你”

 

“我咋啦!”

裴珍映眼睛一瞪就要坐起来

 

“裴裴,喜欢春天吗”

 

“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

 

“我喜欢春天呢”

 

“呀黄旼炫你不要在这里自问自答”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春天”

 

你就是春天


END

对不起我太高估自己了啊我到底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deadline女孩啊TT

本来想说下星期见我看现在也不要说了不然又变成大话啊!


大宝小贝只是小名 给原创人物起名字太难了啊呜呜


写的有点赶我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了啊有虫睡醒再捉吧!

大噶晚安!



评论(12)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